English

巴基斯坦反对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2月19日电(记者周戎)根据巴基斯坦多家电视台报道,据初步计票结果,巴基斯坦两大反对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已经在18日举行的选举中取得了国民议会的多数席位。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遭自杀性恐怖袭击遇害身亡的前总理贝-布托所属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和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

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选举中遥遥领先。人民党获87个国民议会席位,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66个席位,而支持穆沙拉夫总统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只获38个席位,其他党派如普什图人民民族党和统一移民运动等小党以及独立派人士瓜分了剩余的席位。选举的最终结果要等到今天晚些时候或者明天早些时候才会公布。执政党领袖舒贾特・侯赛因已经接受选举落败的现实,并称愿意在今后的议会中充当反对党。

穆沙拉夫本人没有参加选举,但这一选举被广泛认为是对他八年执政的全民公决。如果反对党最终获得了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席位,它们可能会弹劾穆沙拉夫。尽管投票活动期间未发生大的袭击事件,但官方证实在过去的48小时里有52人死于与选举有关的暴力活动,其中多数发生在旁遮普省和西北边境省。

2月18日晚,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的一个投票站,工作人员正在统计选票。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