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农价格和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将展开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翼)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今年在全国开展惠农价格和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从2月下旬开始,4月底结束。检查的重点内容是2007年1月以来惠农价格政策、惠农收费政策以及涉农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的落实情况。

在惠农价格政策方面,将重点检查化

肥等农资价格,农村用水、用电价格,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执行情况;在惠农收费政策方面,要重点检查包括农村教育收费、农民进城务工收费、农民建房收费、农用机动车收费、农产品检验检疫收费、农村通讯收费、农产品流通环节收费、农村殡葬服务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处理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损害农民利益的乱涨价、乱收费案件,不仅要进行经济制裁,还要将相关责任人员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