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能集团部署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中核集团发挥优势为灾区作贡献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恢复重建美好家园

本报北
京2月20日电(记者杨亮)
国有重要骨干电力企业华能集团近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对华能系统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积极参与、协助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华能集团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一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机组的稳发、多发,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二是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经营困难,群策群力,早安排、早部署,努力控制成本、增加收入、提升效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三是要积极有效地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参加企业周边地区的恢复重建工作。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获悉,自1月中旬我国南方遭受冰灾以来,我国充分发挥核电机组运行效率高、燃料对交通依赖小、输电线路抗压能力强以及经济环保等优势,近一个月来,中核集团参股控股的核电机组持续稳定发电近58亿千瓦时,为处于严重冰灾影响下的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了稳定的电能,受到了相关地区和部门的高度肯定。

目前中核集团仍在为救灾抗灾和灾后重建积极部署。各核电企业积极响应,加强对电站易受影响的区域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采取预防措施,加强厂房管理,保证温度控制,及时排除和消除安全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