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检系统二○○八年重点产品整治行动启动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启动2008年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十类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重点针对安全类指标,将实现有关质量安全的8个100%目标。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召开有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08年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8个100%目标:至10月底,第一批五类重点产品生

产企业必须100%摸清底数、建立质量档案,备案的企业标准100%进行复审,属于生产许可证和CCC认证管理的产品100%取证,新获证产品100%监督抽查一次。第一批五类重点产品出口企业100%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法检目录内商品出口企业100%建立出口质量档案,出口玩具生产企业100%实施产能核定,进口产品安全健康、环保项目不合格的100%退货或作销毁处理。这次专项整治统一部署安排、分步实施完成。

根据总局要求,全国质检系统将从今年3月份起,在全国范围开展新一轮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坚持打击与整治、扶优和治劣、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对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质量安全进行再整治、再提高。重点产品包括家具、玩具、服装、油漆涂料、仿真饰品、汽车配件、絮用纤维制品、人造板、装饰材料、洗涤用品等十类。其中,前五类列入第一批整治重点。从3月份开始到10月初结束;第二批重点产品从10月份开始,持续到明年年初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