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冰雪渐消融 春意暖湘南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 我有话说
本报郴州2月20日电(记者赵?)料峭的春寒抵挡不住艺术家们带来的浓浓暖意,耳熟能详的经典戏曲唱段、令人叫绝的戏曲功夫、悠扬动听的歌曲、幽默诙谐的相声小品今天上午在郴州市中心的五岭广场热情洋溢地一一上演,不绝于耳的叫好和欢笑让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成的慰问团尽管今
日凌晨才抵达郴州,演员们却丝毫不见倦容,将各自的拿手好戏以最佳状态展现给郴州人民。慰问团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领队,除了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出自名家之手的书画摄影作品外,还将大量救灾物资交到了灾区人民手中。

此次演出阵容以戏曲演员为主,包括梅花大奖获得者尚长荣,二度梅获得者裴艳玲、白淑贤、顾芗,以及张克勤、武利平、于兰、温玉娟、谷好好等众多荣获一度梅或其他国家级奖项的艺术家。他们分别来自9个省市和5个解放军及武警单位,将深情的问候带到这座刚经受住冰冻灾害考验的城市。

冰雪渐消融,春意暖湘南。中国红十字总会和湖南省红十字会于演出现场将115万元救灾款及价值165万元的救灾物品交到了郴州市委、市政府手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除了各捐款20万元外,还分别捐赠由吴长江等画家所作的长3.45米、宽1.5米的巨幅山水画,以及出自申万胜等数位名家之手的长达10米的书法长卷。

下午,胡振民带领的慰问团小分队将流动舞台车开进北湖区郴江镇三里田冯家组,把老百姓平日无法亲身体验的艺术精品带到了最基层,让灾区人民得以在自己家门前感受融融情谊。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总会党组书记江亦曼则走访部队和电力单位,为奋战在灾区前线的人们送去最真挚的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