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邵武:把林农损失降到最低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通讯员何杨 我有话说

本报邵武2月20日电(记者高建进通讯员何杨)今冬以来的冰冻灾害,给福建邵武林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毛竹受冻害面积34.52万亩,杉、松、杂中幼林受灾面积为24.75万亩,林业经济损失高达5.07亿元。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林农损失,邵武市林业部门全体动员,现在,每天都有200多人次的

林业干部职工深入灾区林业生产一线,指导恢复生产,并印制了3万余份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措施宣传单,发放到林农手中。

同时,为畅通受损木、竹材销售渠道,专门成立灾后木竹销售领导小组,积极做好销售市场调控工作,防止压价现象。对林农受损林木、毛竹的采伐,开辟绿色通道,在核灾后直接发放采伐许可证。对灾后清理的林木销售免收林业两金(育林金、维简费)。目前已协调联系接收灾后清理木、竹材加工企业8家,明确接收材种、数量、单价、交货地点、资金支付方式、联系人及电话等,并将这些信息通过网络、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据了解,已确定的林产加工企业,可以基本“吃”掉全市灾后清理的木、竹材,绿源、福人等林产加工企业已纷纷清理腾出堆场,随时准备接收灾后清理的竹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