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组织部为全国流动党员免费发放《流动党员小读本》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为了有效组织流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并为他们在外工作和生活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日前,中央组织部组织局编写了《流动党员小读本》,《流动党员小读本》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近日将陆续免费发放给全国220万名流动党员。

《流动党员小读本》的

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流动党员管理基本常识”、“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权益保护基本常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基本常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常识”等与流动党员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定,还收录了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各省会城市党委组织部的流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号码。

为切实做好《流动党员小读本》发放工作,近日,中央组织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流动党员小读本》发到广大流动党员手中,确保流动党员人手一册。通知还要求,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工作,并以发放《流动党员小读本》为契机,以适当形式,组织流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