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兆国到团中央考察工作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20日上午到共青团中央机关考察工作并与大家座谈,对前一个阶段共青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突击队作用、投身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各种考验和磨练中茁壮成长,为党为祖

国为人民建功立业。新世纪新阶段,当代青年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努力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去创造、去开拓、去奋斗。

他强调,青年一代要经得住政治考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要经得住事业的考验,既要有成就事业的执着追求,又要有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矢志不移地攀登事业的新高峰。要经得住名利的考验,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追求人格品德完善,以扎实的工作、突出的成绩来让党和人民挑选,以开阔的胸怀、淡泊的心态来对待名利得失和职务升迁。要经得住生活的考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精神境界,培养高尚情操,始终保持高尚品德、健康情趣和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先锋。团干部面对政治、事业、名利和生活的考验,要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国家和人民事业的成功开拓者,党的宗旨的忠诚实践者,文明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为广大青年做出表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