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濮阳招才引智 构筑人才高地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达 冯向军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濮阳市人才工作办公室特地向广大濮阳籍大学生发出一封公开信,信中在给濮阳籍大学生致以新春祝福的同时,盛情邀请他们在学有所成后能回乡创业、造福桑梓,用他们的青春和才华,在龙乡大地上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以上举措仅仅是濮阳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濮阳抢抓东部沿海地区

产业向中西部地区加速转移和中原崛起的历史机遇,突出实施“以工立市、以工富市、以工强市”发展战略,工业经济迅速发展,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当地市委、市政府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两翼齐飞”,提出“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构筑濮阳人才高地,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大中专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农村干事创业。一大批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大学生扎根农村,回乡创业,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濮阳县柳屯镇这河寨村大学生村官韩书杰2005年从东北大学硕士毕业后回乡,带领广大村民调整种植结构,筹建这河寨薯业发展基地。每年自种红薯面积5000亩,绿豆1500亩,成为远近闻名的粉条、粉皮生产专业村。

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凌霄表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人才工作面临历史性机遇的一年。必须抓住用好机遇,着眼于城市发展的新定位、新格局,开创具有濮阳特色的人才工作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