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南逾八千只家禽因禽流感死亡

2008-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海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2月20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20日宣布,从2月12日至18日,越南北部的5个省份先后报告了禽流感疫情,造成约8500只家禽死亡。

这个兽医局介绍说,从2月16日至18日,越南北部的海阳省、南定省和宣光省先后发现禽流感疫情,导致约2500只家禽死亡。2月12日至14日,越南

北部的广宁省和太原省发现禽流感疫情,约6000只家禽染病死亡。此前,越南中部的广平省和南部的龙安省也发现了禽流感疫情。今年以来,越南已有7个省份出现了禽流感疫情。

针对逐渐蔓延的禽流感疫情,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已要求越南各地及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同时增加疫苗进口,以更有效地抑制禽流感蔓延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