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华人口奖揭晓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第六届中华人口奖遴选结果今日揭晓。12位为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获奖。

在本届中华人口奖遴选中,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姜春云、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获“特别荣誉奖”;河南省副省长王菊梅、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广东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江苏省

人口计生委主任张肖敏、青岛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淑华、沈阳市大东区永丰社区计生协副会长李金萍获“工作奖”;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乌毓明、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庄留琪、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李建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曾毅获“科学技术奖”。本届“荣誉奖”、“国际合作荣誉奖”和“贡献奖”无适合人选空缺。

由中宣部、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部、人事部、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华人口奖,为我国人口领域最高奖,设立于1993年,每三年颁发一次。其宗旨是引导全社会增强人口意识,为落实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实现统筹解决我国人口问题的工作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迄今已有76位在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杰出人士荣获此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