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仪式,并为荣获十大精品剧目的院团授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一项旨在扶持舞台艺术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工程实施5年来,推出了50台精品剧目和一批优秀作品

,凝聚和培育了一大批艺术人才,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实现了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获得本届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是浙江昆剧团创作演出的昆剧《公孙子都》,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总政歌剧团的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武汉歌舞剧院的舞剧《筑城记》,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上海杂技团上海马戏城联合出品的杂技晚会《ERA―时空之旅》,西安话剧院的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四川省川剧院的川剧《易胆大》,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的话剧《天籁》,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和中国京剧院联合演出的京剧与藏戏《文成公主》。此外,山东梆子《山东汉子》、歌仔戏《邵江海》、话剧《移民金大花》、甬剧《典妻》等20部作品评为精品提名剧目。据悉,经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研究决定,今年将继续实施精品工程,在今后五年内,国家财政继续提供每年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的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