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月22日定为北京“让座日”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北京今天迎来首个“让座日”。今后,每个月的22日都将作为“让座日”。这也使得北京成为国内首个由政府部门推广开展“让座日”活动的城市。

据了解,北京将把120万张“让座爱心卡”发放给市民,鼓励大家乘公交车、地铁时自觉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营造文明和谐的车厢

氛围。

“让座日”活动由北京市交通委等单位发起。据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介绍,选择每月22日为“让座日”,既是取“让让”的谐音“RR”,同时,“22”的形体与座位的形状相似。“让座日”活动分为宣传、推广、检验和总结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主题分别为“文明让座我快乐”、“文明让座我光荣”、“文明乘车我监督”、“文明让座我自觉”。

为鼓励市民主动让座,北京市交通委还推出了“让座日”标识和“让座爱心卡”。爱心卡背面除了印有文明倡议外,还可以记录市民何时在哪路公交车上让过座。今天,总共120万张“让座爱心卡”已在公交车、地铁上免费发放给市民。今后,北京市交通委还将制订活动详细办法,使让座次数达到一定量的市民得到相应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