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51名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有效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文化部2008年2月公布了第二批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五大类的551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07年6月,

文化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26名,涉及民间文学、杂技与竞技、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等5大类134个项目。第一、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计777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因此,开展传承人的认定和保护,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

本报今天特刊登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51名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