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专利申请数量2007年创纪录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国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内瓦2月21日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国际专利的申请量达到创纪录的15.61万件,比上一年增长4.7%。

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和德国仍是世界上申请国际专利最多的国家,2007年分别申请了5.2万多件、2.7万多件和1.8万多件。但韩国和中国的专利申请量增长极其迅

速,增长率高达18.8%和38.1%,排名也分别升至第四位和第七位。东北亚国家在国际专利申请总量中已占到25.8%的份额。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伊德里斯说,东北亚各国专利申请量的增长及其在全球专利活动中所占的份额令人瞩目,这表明世界的创新格局正在转移。

从具体的专利申请企业来看,日本松下公司、荷兰飞利浦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去年排名世界前三位,它们分别申请了2100件、2041件和1644件国际专利,中国的华为公司以1365件跃居第四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