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驳斥有关其介入“贝尔格莱德骚乱”的说法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2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今天表示,美国政治家理查德・霍尔布鲁克有关俄罗斯介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骚乱的说法是不明智的。

21日晚,贝尔格莱德发生了谴责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大规模抗议集会,之后出现了骚乱,美国驻塞使馆大楼被示威者闯入并焚烧。霍尔布鲁

克在评论事件时声称,“贝尔格莱德骚乱”背后有俄罗斯人的影子。不过,布什政府已经宣布,不能认同霍尔布鲁克的说法。

卡梅宁说,那些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人应当考虑到这一步骤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像霍尔布鲁克这样曾长期从事巴尔干地区事务的政治家,却没能认识到这一点”。

霍尔布鲁克被认为是有关前南斯拉夫的《代顿协议》作者之一。1999年,霍尔布鲁克曾向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发出最后通牒,宣布南总统如不改变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的话,美国将轰炸塞尔维亚。此后,霍尔布鲁克还曾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图为2月21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在抗议集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