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99-2007年俄中文件汇编》在莫斯科首发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2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1日在莫斯科“外交别墅”举行《1999-2007年俄中文件汇编》首发式。俄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联邦委员会议员罗高寿、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以及俄外交部官员、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中俄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

首发式上,杰尼索

夫首先介绍了《1999-2007年俄中文件汇编》的内容和出版情况。他指出,《汇编》记载了俄中关系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体现了俄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牢固的法律基础,必将对两国各部门、各行业和各地方开展合作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古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出版《1999-2007年俄中文件汇编》的重要意义,认为《汇编》出版是为中俄关系发展献上的又一份厚礼。刘古昌说,《汇编》真实地记录了中俄关系近十年的发展轨迹,是两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对指导两国各部门各地区认真落实文件内容、更好地开展合作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对更好地了解和把握中俄关系及推动中俄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发式后,刘古昌大使与杰尼索夫第一副外长分别代表两国外交部签署了《中俄两国外交部2008年磋商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