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展开地面行动打击库工党武装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文怡、郑金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安卡拉2月22日电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2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安全部队21日晚开始展开越境地面军事行动,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说,这是土耳其军队首次进行较大规模的越境地面军事行动。土安全部队在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后,在空军

掩护下出动1万兵力进入伊拉克北部10公里,围剿在那里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说,只要土耳其武装部队认为有必要,便会继续采取越境军事行动。声明还表示,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及主权完整。土军军事行动的目标仅为盘踞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不会伤及无辜,行动结束后将随即撤回地面部队。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宗旨是通过武力手段在地处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居住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共和国”。该组织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美国和欧盟将其列为恐怖组织。目前,库尔德工人党拥有武装人员3500人至3800人,主要活动在伊拉克北部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