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吉克斯坦发生雪崩造成两名中国工人死亡

2008-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2日电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委员会新闻秘书杜斯穆罗德・佐比罗夫今天对外宣布,塔中部地区21日发生两起雪崩,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数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中国筑路工人。另有三名中国工人受伤。

第一起雪崩发生在塔首都杜尚别市以北20公里处的沙赫里斯坦山口。雪崩发

生时,一支中国筑路工程队正在该地维修从杜尚别市通往北部边境口岸城市恰纳克的公路。结果雪崩造成两名中国工人死亡,三名中国工人受伤。

另一起雪崩地点位于杜尚别北部62公里处的塔科博镇。雪崩将5名正在街上玩耍的当地儿童埋在雪下。其中1名儿童死亡,其余儿童获救。

佐比罗夫说,春季来临,气温上升是导致雪崩的主要原因。塔境内93%地区为山区,雪崩和山洪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据报道,塔每年都有数十人因遭遇雪崩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