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路扬威速度滑冰世青赛场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24日电(记者王豫斯)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07-08速度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今天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路以39秒05的成绩战胜对手,取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路在今天下午参赛的全部34名女子选手中最后一组出场,与她同场竞技

的是美国选手艾瑞卡・豪克。500米是个比拼爆发力的项目,这名来自黑龙江鹤岗的姑娘从一开始便抢得先机,在过弯时也并未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最终她不仅以39秒05的成绩战胜对手,还力压荷兰选手玛丽特-林斯特,爆冷夺冠。

赛后,一脸腼腆的张路坦言:“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拿到冠军,以前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在全国十一届冬运会上拿了两块银牌,感觉自己今天的表现算不上完美,中间出现了几次小失误,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今天这个成绩比我历史最好成绩快了0.1秒,这应该是取胜的主要原因吧。”

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此次参赛夺冠希望不大,张路今天的表现无疑爆出一个冷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