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一民和伊丽莎白称中国女足“太差”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0比3负于日本,这个比分对中国女足来说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难堪的结果,但更让她们难堪的是,在整场比赛中,全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难怪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面对媒体的镜头尴尬之情难以言表,她直言,这个结果太糟糕了,她从来没想过会以三个球的劣势负于对手,而中国女足的表现也“实在太差了

”。

全场无一射门在门框范围内,射门之比为3比23,有效射门之比为0比14,这就是中日女足的差距!对于如此大的差距,直到比赛结束后很久,伊丽莎白仍表示难以置信,她只能承认,自己的队伍打得实在太差了。

对于中国队失败的原因,伊丽莎白暂未作细致点评,她只是认为,“日本队实力确实很强,她们的速度很快,技战术打法、整体打法都很好,她们进步确实很快。”

与伊丽莎白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他也承认,中国女足是因为自己打得太差了才大比分负于日本队。

面对全场无一脚有效射门,杨一民的脸色比较难看,他毫不客气地作了批评:“打得太差了,其实并非日本队有多强,而是我们自己实在打得太差了,攻防两端都非常差,这是女足在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

对于输球会不会影响伊丽莎白的帅位,杨一民再度肯定地表示,不会影响伊帅的执教,他会继续支持伊丽莎白。当然,杨一民也表示,希望主教练能从这场失利中发现问题,如平时训练中进攻方面的演练做得太少等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女足将会很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