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选手打破中国跳水大满贯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在“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最后一天比赛中,德国选手克莱因成为大黑马,他以566.85分的个人跳水生涯最高分夺得男子跳台冠军,打破了中国选手包揽全部金牌的目标。

此前从不显山露水的克莱因这次表现的确不凡,他第一跳就得到91.20分,第二跳又得到98分,两轮加起来共得到189.20分。英国小将托马斯也来者不善,第

一跳就得到91.10的高分。两名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同以81分的成绩并列第四。周吕鑫第三个动作是626B,难度系数3.5,他完成得非常好,场内的中国观众拼命为他喝彩,7个裁判给他打出5个10分和两个9.5分,这一跳他得到105分。克莱因这轮动作入水不够完美,只得到85.75分。这轮比赛结束后,周吕鑫超过克莱因跃居第一,但优势只有微弱的2.85分。林跃排在第三,比克莱因少15.80分。

第四轮比赛,周吕鑫的动作出现小瑕疵,只得到84.60分,克莱因又抢到一个91.80的高分,反超周吕鑫4.35分。林跃这轮动作得到两个10分、三个9.5分和两个9分(裁判分),实得分94.05分,把他同周吕鑫和克莱因的差距缩小到不到10分。第五轮比赛,周吕鑫的407C完成得非常漂亮,裁判又给他打出5个10分和两个9.5分,可惜因为难度稍低,实得分只有96分。克莱因完成一个反身抱膝三周半,得到他今天比赛第二个91.80分,又领先周吕鑫0.15分。

最后一跳对周吕鑫和克莱因都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克莱因承受住了,尽管他最后动作的难度系数达到3.8,但他完成得几乎无懈可击,裁判给他打出两个10分,4个9.5分和一个8.5分,实得分108.30分。周吕鑫的最后一跳又出现了小闪失,只得到85分,好在前五轮的领先优势比较大,使他保住了第二的位置。不过,就算周吕鑫最后一个动作得到满分,由于难度系数略低(为3.4),也无法追上克莱因了。克莱因赛后说:“我知道我和中国选手的分数非常接近,但我不受影响,我只按我的节奏去比赛。最后一跳前我不去看计分牌,我告诉自己比赛结束之后再看分数。”周吕鑫赛后说:“我没有看比分,但我感到我与对手的分数咬得很紧,所以我最后一个动作特别想做好,结果反而出现了失误。”

在周吕鑫和克莱因之前出场的林跃最后一跳也出现了小失误,只得到76分。他把夺冠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周吕鑫身上。这时场内的大屏幕曾经给林跃一个特写镜头,林跃眼睛红红的,满怀希望地注视着什么。周吕鑫的失利显然让他也感到一分自责。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他声音小得让后面的记者什么也听不到,只能看见他的嘴在动。后来记者问最前排的赛会新闻服务人员林跃说了些什么,回答是:“我也听不清,但愿我的麦克能听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