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选手夺得世界杯跳水赛九金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罗京生)“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今天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下帷幕,在全部10枚金牌中,中国跳水选手囊括9金,德国选手获得男子跳台金牌,这个成绩与去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去年从中国选手手中“抢”走男子跳台金牌的是俄罗斯

人,这次换成德国人。

由于本次比赛关系到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而各国好手几乎倾巢出动,只有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缺席。但由于中国选手优势明显,比赛鲜见扣人心弦的你追我赶场面。直至比赛最后一天,男子跳台决赛才出现比较激烈的争夺,头名位置几经易主,而在最后一跳前,排在前两位的选手分差只有0.15分,这是本届比赛中十分罕见的微弱差距。

虽然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巨大优势,但各国参赛者并没有怯阵。他们中不少人表示,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近6个月时间,正可以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有些人甚至表示还要上新难度,以增加对中国选手的威慑力,这其中既有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也有英国13岁的小将托马斯・戴利。这表明,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将会比本届世界杯赛激烈得多。中国选手届时能否再现世锦赛和世界杯的辉煌,将面临比现在更严峻的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