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乒赛中国队轻松过首关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4日电(记者侯珂珂)两个3比0,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今天在各自的揭幕战中轻松取胜,取得开门红。

率先登场的中国女队派出了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的阵容,她们的对手是以“怪板”削球打法为主的俄罗斯队,欧洲选手普遍都是两面反胶,而俄罗斯选手则使用长胶和生胶。尽管张怡宁赛前表示,

由于以往交锋较少,对手的球路比较陌生,但经过一个多月封闭训练的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机会,三位中国姑娘全部直落三局,仅用一小时便轻松结束比赛。

“热身”成为中国姑娘们赛后说得最多的词。王楠说:“这场比赛主要是热身,试一下场地。在这里打比赛,我能感觉到观众的热情。”首发阵容中的李晓霞则认为对手实力太弱,比赛没有什么挑战。而代表中国队首个出场的张怡宁却躲避了媒体镜头,赛后径自走向训练馆。

三个“满意”表达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首场比赛的肯定。“我们预料对手会派削球手上场,所以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他说,“郭跃没有出现在首场比赛中,并不是因为伤病或战术需要,我没有刻意安排战术阵容,我们每一名队员都可以胜任每一场比赛。”

王皓迟到成为中国男队与比利时队比赛的意外状况。在马龙仅用15分钟拿下首盘之后,排在第二位上场的王皓却不见踪影,将比利时对手塞弗晾在场上。按国际乒联规定,参赛选手迟到15分钟将被判负,幸好5分钟后,王皓才匆匆赶到,尽管受到迟到影响,但实力占有绝对优势的王皓还是直落三局击败比利时队的塞弗。

赛后,王皓解释说:“比赛场馆太大,训练馆离比赛场馆太远,而训练馆又没有电子屏幕,我不知道第一盘比赛这么快打完。从训练馆到比赛馆至少要6分钟。”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王皓迟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球板海绵厚度有争议。广州天气潮湿,今天又下了雨,球板不平导致裁判员检查了几次。对于三名队员的发挥,我非常满意。”

25日,中国女队将迎战神秘之师朝鲜队,中国男队迎战罗马尼亚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