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引导游客文明参观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井冈山2月24日电(通讯员廖昔君 记者胡晓军)今天下午,记者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游客熙熙攘攘,游客们在新建的博物馆,或驻足观看,或认真听讲解员的解说,地面卫生整洁,展厅内秩序井然。据该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于去年11月5日实行免票

开放后,参观人数猛增,成了游客上山的必看景点。

面对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为避免出现参观秩序混乱、藏品可能受损的问题,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健全了讲解、保卫、保洁等服务制度,利用电子触摸屏、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免费开放的有关措施、服务项目、开放时间、文明参观须知等内容,方便游客了解和监督,引导观众有序、文明参观,保证免费开放工作的顺利实施。通过这些措施,把不文明举动减少或消灭在博物馆,保护观众的热情,为免票开放保驾护航。

该馆馆长肖邮华表示,正因为有不文明举动的存在,才要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博物馆、纪念馆是宣传教育场所,它不能拒绝少数有不文明举动的人进入,更不能把不文明举动同免票参观等同起来。不文明举动是客观存在的,免票参观不一定使之增加,收费参观也不一定使之减少。他认为,文明礼貌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教化的过程;通过加强管理和宣传,并辅之以一些制度约束来规范观众的行为,可以有助于使观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参观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