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恩来精神风范》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汪大勇)浙江省纪委、绍兴市委、绍兴市纪委、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今天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周恩来精神风范》出版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以及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等出席座谈会。

勤政爱民、严于律己,鞠

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风范,不仅为世人所景仰,更成为其祖籍地――浙江绍兴党风廉政教育取之不尽的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新时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之际,浙江省纪委、绍兴市委、绍兴市纪委组织编写了《周恩来精神风范》一书,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甄小英教授担任编著,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华元为该书作序。《周恩来精神风范》一书以周恩来精神风范为主线,以大量史实为依据,围绕周恩来廉政勤政、爱国爱民、党性修养、发扬民主、坚持真理、务实创新、艰苦朴素等方面,叙事说理,比较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周恩来精神风范和人生真谛。

与会者认为,周恩来是中国人民的忠实儿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在他光辉的一生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树立了卓著功勋,周恩来崇高的精神风范像一座丰碑,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在周恩来诞辰110周年之际,编著出版《周恩来精神风范》,不仅仅是对周恩来的缅怀,也是对周恩来精神风范的学习和弘扬,更是与时俱进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践行“八种良好风气”,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江省纪委、绍兴市委、绍兴市纪委组织开展的以周恩来精神风范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此前,他们已邀请周恩来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作了“周恩来廉政勤政风范报告会”,以周恩来廉政勤政、爱国爱民为主题,以弘扬名人精神、宣传廉政文化为目的的“周恩来风范在线”网站也已在绍兴开通。绍兴市委书记、市长张金如,编著作者甄小英,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周恩来秘书纪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廖心文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