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发射一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海洋局2月21日发布的《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强海洋系列卫星工程建设,研制、发射一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

纲要指出,作为加强海洋系列卫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还将在“十一五”期间扩充和改造北京、三亚两个卫星地面站,新建牡丹江卫星地面接收站,开展海洋监视监测

新型遥感卫星有效载荷及关键技术攻关,完成南、北极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建设规划和数据中继传输可行性论证。

纲要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还将推进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和监督工程。这一工程包括建设海域使用动态监管网络,实现对我国海域每三年完成一次2.5米精度卫星遥感监视监测、每年两次20米精度卫星遥感监视监测、每年一次重点海域航空遥感监视监测和实时的地面监视监测,为实时掌握国家海域使用动态提供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