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快递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北京市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试点工作,目前已在北京市朝阳、西城、怀柔区展开。试点工作所需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将通过试点,探索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的健康管理模式,利用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对全市户籍的25-65岁妇女进行子宫颈癌

免费筛查;对全市户籍的40-60岁妇女进行乳腺癌免费筛查,并对筛查出的可疑病例进行诊断、治疗服务,达到早期治疗患两癌妇女的目的。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患者早期就诊率不足50%。北京市政府将“免费为本市户籍适龄妇女进行子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列入了2008年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范又)

肖培根、李连达院士获唐氏中药发展奖中国工程院院士肖培根、李连达以在中药基础研究领域获得的成绩及在中药应用领域的锐意创新,获2007年度中国中医科学院唐氏中药发展奖。该奖项系中国中医科学院与美国唐仲英基金会合作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对象为近期在中药基础领域或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并正在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内地科技人员。2005年该奖项首次获奖者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秦秋)

北京妇产医院成为卫生部妇科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北京妇产医院日前被确立为首批卫生部妇科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和北京妇科微创诊治中心。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拥有一流的内镜设备和专业队伍,其腹腔镜和宫腔镜技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该中心在学科带头人段华主任领导下,广泛开展通过宫腹腔镜进行微创手术、重建手术,加入并参与了国际妇科微创治疗异常子宫出血的临床研究,并被遴选为中国妇科微创培训基地。该中心开展的高频微波子宫内膜去除术,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新型子宫内膜消融技术。(王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