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将制定男男性行为人群防艾政策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日前发布的2008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指出,今年我国将开展安全套推广使用计划,制订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的政策。

工作要点指出,今年我国将继续提高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对职工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责任;落实“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青少年预防艾滋

病宣传教育活动”和“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扩大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覆盖面,完善落实“四免一关怀”配套政策。

卫生部于2007年11月发布的《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2007)》表明,在我国现存7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男男性传播占11.1%,多分布在大、中城市及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张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