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社服部当医患“红娘”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社会服务部日前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外省市的群众在患有疑难杂症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来北京就医。但是,来京看病的患者经常会很长时间挂不上号、住不上院。不但浪费时间、金钱,延误病情,还会使“号贩子”日渐猖獗。为此,社会服务部决心充当医患之间的“红娘”。

他们对医院专科专

病和专家资源编排出医疗特色科室以及专家出诊时间;对外深入京西以及周边省市,对缺医少药的地区,协同当地卫生局和基层医院建立转诊直通车。当患者有疑难杂症或对医疗有更高需求时,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社会服务部,并由该部的工作人员帮助联系专家专科,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疾病的诊疗。

据介绍,张家口地区蔚县的一位患者日前因患巨大胆结石及胆囊病变住进了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肝胆外科,由肝胆专家孙文兵教授对其实施手术,从住院到出院不到一周的时间,还享受着单病种限价的优惠。对此,那位患者深有感触:“以前外地的老百姓到北京看病,最头痛的事就是挂不上专家号,住不进大医院。但这次有病就不一样,有朝阳医院社会服务部搭桥,外地老百姓看病不再难了!”此外,社会服务部还本着好事做好的思想,在为患者解决医疗需求的同时,帮助患者解决陪护家属的住宿等生活问题。(栾川李云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