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一架B-2隐形轰炸机在关岛坠毁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军一架B-2隐形轰炸机23日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坠毁。美军随即采取紧急措施,停飞所有的B-2隐形轰炸机。

美国空军在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是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的。这是美军首次发生B-2隐形轰炸机坠毁事故。B-2隐

形轰炸机被视为美国空军的王牌武器,每架造价高达12亿美元。这也是全世界迄今发生的单起飞机失事事故中坠毁的最昂贵的飞机。机上两名飞行员安全跳伞,状况良好,一名飞行员在经过简单检查后离开了医院,另一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美空军官员推断,B-2隐形轰炸机坠毁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或人为失误造成的。但是在查明事故原因前,美军方叫停全部21架B-2隐形轰炸机。有关部门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以确定飞机发生故障的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