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将提升欧安组织作为东西方对话桥梁的作用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4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2日在莫斯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哈方将在担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以下简称“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促进欧安组织作为东西方对话的桥梁的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说,在欧安组织的机构改革中,我们可以引入“新的观点”和“

新的气息”,平衡欧安组织各方意见。哈方在担任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致力于加强欧安组织作为东西方对话桥梁的作用,使该组织在欧洲国家与亚洲国家,特别是与中亚国家的对话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将于2010年成为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意义重大。这不仅说明哈作为保障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领袖,国际威望与地位不断提高,同时也是对哈独立以来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及国家发展模式的一种肯定。

纳扎尔巴耶夫同时强调,哈萨克斯坦作为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候选资格是独联体国家集体提名的,哈方感谢独联体战略伙伴,尤其感谢俄罗斯始终坚定支持哈方成为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候选人。纳扎尔巴耶夫说,所有独联体国家都会为欧安组织内能听到独联体国家的声音而感到高兴。同时,这对整个中亚地区也非常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