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大企业出资赞助东京大学发展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24日电(记者严圣禾)为了提高日本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东京大学的国际竞争力,丰田等15家日本大企业决定联合出资120亿日元赞助东京大学的学术研究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15家企业分别出资5亿到10亿日元,共同创建一项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东京大学信托基金”,预计

年投资回报率为3.5%。该基金从每年的收益中拿出2亿5千万日元左右捐赠给东京大学。东大校方则表示将有效利用这笔捐款,积极吸收海外的优秀人才从而增强东大的国际竞争力。共同社引述东大负责科研的副校长冈村定矩的话说,“来自国家的财政拨款每年都在下降,国立大学法人的财政状况很紧,如果得到基金的投资收益,就可以稳定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加强人才培养”。参与投资的日本企业承诺,如果基金投资出现亏损将由企业承担。企业方面认为,这种方式比起巨额捐助负担要轻,而且还可以宣传企业为社会所作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