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不会单方面宣布建国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4日电(记者陈克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强调,即便目前与以色列的和谈僵持,巴方也不会单方面宣布建国。

此前,巴解执委会成员、谈判代表拉布说,如果以色列不停建定居点,和谈僵持,巴方应效仿科索沃单方面宣布建国。这一言论随即遭巴领导人的批评。巴谈判小组

负责人库赖说,巴领导层从来没有提出或讨论过单方面建国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则表示,早在1988年巴解组织就已经宣布过独立了,但巴需要的是真正的独立,而非一纸声明。巴问题与科索沃不一样,目前巴以和谈仍在进行,努力争取年内达成和平协议建国,而不是临时边界的国家。阿巴斯说,巴以和谈是为了解决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实质性问题,以便今年达成和平协议。如果和谈走入死胡同,将寻求阿拉伯国家领导层作出决议,巴方不会单方面宣布建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