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考虑加入美国部分导弹防御系统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4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2月24日表示正考虑加入部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澳外长史密斯表示他在2月23日与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防部长盖茨讨论了这个问题。

史密斯对澳洲九号电视台表示,由于开支和技术有效性问题,工党作为反对党时就对将导弹防御用于战略和全

球目的表示严重关切;不过,在那以后,有关技术取得了进步,在诸如战区或澳参与维和的地区,它或许会有用。

史密斯声称,澳不会匆忙就此做出任何决定。他说:“这不是故作卖弄……,(但是)我们不希望放弃任何最终可能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有利和能够保护我们在战地的军队的技术”,但是,“我们不会急于去拥抱它,我们只是在仔细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会慎重和冷静地来处理这个问题”。

史密斯同时表示,工党对导弹防御作为一个全球或战略保护系统仍存疑虑。他说,“我们不相信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技术,我们不相信在开支上是可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