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部署春荒救助灾后重建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白英)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今天在“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上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应急救助和荒情救助,尽快开展倒塌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据综合分析,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发

生在我国的一次巨灾。灾害发生后,民政部门及时将铁路、公路上滞留人员和城市被困人员纳入救灾工作范围,在应急抢险抗灾阶段,累计救助铁路公路滞留人员和受灾群众655.5万人。民政部还会同财政部,先后向19个受灾省份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35亿元,其中恢复重建预拨资金2.04亿元,向7个重灾省份的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临时补贴资金7.1亿元。

截至2月22日,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含物资折款)15.3亿元,其中民政部直接接收国内救灾款8709.9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救灾款物1.151亿元,地方红十字会募集款物1.286亿元,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救灾款物5200万元,湖南等8省(区)直接接收救灾款物11.05亿元。

据了解,为支持灾区开展恢复重建工作,中央将于近期下拨第二笔重建补助资金,民政部接收的社会捐赠资金也将用于支持重灾区开展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