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启动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24日电(记者王瑟)今年春季新学期刚刚开学,一个消息在新疆各中小学里开始传开:新疆将建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农村和县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部分课本将实现循环使用,以培养孩子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

为建立这项制度,中央财政今年春季按照学生人数和全部免费课程配齐

教科书。从明年开始,对更新使用的教科书,中央财政将按照每年20%左右的破损率给予补助资金。此次纳入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包括小学的《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的《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和《信息技术》。

如何保存书籍是此项制度的关键。目前,自治区将出台一系列规定,制定教科书循环使用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对循环使用教科书的登记、发放、回收、统计、消毒、保管、更新等作出具体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