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08-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组织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服务中心、推进改革、发展民主、加强基层为重点,着力为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

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指导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抓紧把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向党委汇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安排专门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把握主线、全面推进的总要求,全面把握各项部署和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学习中,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组织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立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深刻领会十七大对组织工作的总体布局,进一步明确实现“三服务”“两满意”的努力方向;要深刻领会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以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为主线,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开拓创新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党内民主建设的主要原则,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深刻领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方针,进一步坚定大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对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满意度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化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和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抓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对讲话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立项分解,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集中攻关,在研究解决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不断有新突破。要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抓紧制定有关工作的中长远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推进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责任制度、督察制度、考核制度,确保各方面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边学习边贯彻,以服务中心、推进改革、发展民主、加强基层为重点,推动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知还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更加重视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要按照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使组织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做到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

中央组织部机关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对部机关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