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爱乐乐团启程赴朝首演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纽约爱乐乐团25日启程前往朝鲜进行访问演出,这是美朝关系史上规格最高的首次文化交流活动。分析人士认为,该乐团的访朝是为了缓解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

乐团负责人马特尔说,这次演出将有助于朝鲜用更积极的态度重新认识美国。他说,美国一直试图使朝鲜

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计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取得明显的进展,但分歧依然存在。所以,美方对这次乐团的出访给予了很高的期盼。

此间媒体报道,在接受去朝鲜演出的邀请之前,纽约爱乐乐团向朝方提出了3个条件:第一,朝鲜国家媒体必须对演出进行全程直播;第二,朝鲜政府必须允许外国记者随同乐团一同出访;第三,音乐会必须以美国国歌作为开场曲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