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议会呼吁加强与中亚国家合作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5日电(记者张春友)近日,欧洲议会出台了《欧盟与中亚国家战略关系报告》。报告首先认可2007年以来欧盟奉行的“中亚新战略”,但同时指出,欧盟同中亚5国的战略合作进程缓慢,“不够成功”。

报告指出,欧盟积极参与并有效解决了中亚国家的一些问题,诸如在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贸

易及贩卖人口等方面。欧洲议会号召欧盟各成员国同中亚国家开展更加积极的合作。

根据2007年出台的《欧盟中亚战略》草案,欧盟将在其2007-2013年中期预算中向中亚各国提供总额7.5亿欧元的援助。援助的主要部分将用于“欧盟-中亚”框架内的人权、民主和法制体系建设上,援助的另一个优先方向就是在能源与交通运输领域与中亚国家加强合作。据资料显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欧盟累计向中亚地区提供了11.32亿欧元的经济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