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2月24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24日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劳尔・卡斯特罗担任主席。

新当选的614名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经无记名投票,一致推选迄今为止一直担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为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的主席,

他从而正式接替了因健康原因而移交国家最高权力的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位置。

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马查多・本图拉当选为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胡安・阿尔梅达・博斯克、胡利奥・卡萨斯・雷盖罗、埃斯特万・拉索、卡洛斯・拉赫和科洛梅・伊瓦拉当选为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当选国务委员会秘书的是何塞・巴鲁埃科。

在新的国务委员会中,新当选的委员为13人,占总数31名成员的41.9%。

在今天的会议上,里卡多・阿拉尔孔再次当选为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菲德尔・卡斯特罗19日曾发表《告古巴人民书》,正式宣布将“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两个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