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边检首次统一使用职业标志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罗旭)从今天开始,全国所有对外开放口岸将陆续统一使用专有边检职业标志。据悉,这是我国边检系统首次统一使用职业标志,此前,全国各个出入境口岸使用的标志不统一,有的使用武警标志,有的用国徽标志。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今天上午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仪式,为中

国边检职业标志揭牌。新启用的中国边检职业标志为蓝底白字,从上至下由三部分组成,最上面的一行为“中国边检”四个大字,由已故书法家启功题写;中间为中国边检职业徽标,最下边一行是英文字样。中间的中国边检职业徽标主体标志为多组线条构成的地球图案,地球内部的人形图形由中国边检的英文首字母缩写组成,与地球组合象征中国边检面向世界,以人为本、便利人员友好往来的职业特征;人形上方的线条组成汉字“公”,代表边检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理念;警徽的盾形表示为国家对外开放保驾护航的职业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