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2007年承办建议提案全部办结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罗旭从公安部办公厅了解到,目前2007年公安部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向代表、委员承诺的18项具体事项均已办结或取得阶段性成果;而早在2007年8月底前,公安部在当年全国“两会”期间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都有了新的提高。

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结束后,公安部共收到建议271件、提案181件,比2006年增加了62件,是承办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数量最多的一年。在452件建议、提案中,涉及户籍管理的97件,占总数的21.5%;涉及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78件,占总数的17.3%;涉及治安管理和防范的64件,占总数的14.2%;涉及道路交通管理的61件,占总数的13.5%;涉及边防出入境管理的60件,占总数的13.3%。

在2007年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公安部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并坚持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深入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