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输球也是减压方式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尽管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顺利赢下世乒赛第二天的比赛,但中国男女队选手还是首遇输球,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一致表示,输球并不意外,可以让队员的压力得到释放。

在25日上午与“神秘之师”朝鲜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王楠以1比3爆冷告负17岁的朝鲜小将金仲。25日下午,郭焱首次出现在广州世乒赛赛场,虽然

以3比1赢下首盘,但首局却以12比14输给克罗地亚选手鲍维奇。

赛后的王楠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零分。她说:“首局以8比1领先时,心里想着下局怎么打。但被对手逼平了后,心里就慌了,打得乱了。今天输球全是我自己没打好,与对手的球路无关。”

郭焱则认为自己发挥还算正常,可能首局一上场打得有些拘谨。世乒赛前,施之皓评价郭焱是冬训期间进步最大的球员,对此,郭焱说:“经过一年的调整,我的状态在回升。一年里,人总会有低谷、伤病和高峰。我希望我能一场一场地、踏踏实实地打下去。”

对弟子们的表现,施之皓依然微笑着说“满意”。“偶尔输球是正常情况,中国女队不是一上场就能挡住所有进攻,一局或者一盘失败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施之皓解释道,“再说比赛的魅力就是竞争,激烈的对抗也让比赛更好看,当然,适时的输球也可以释放队员的压力,毕竟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强。”

无独有偶,首发出场的王励勤同样以1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74位的克罗地亚选手菲利蒙。主教练刘国梁解释说:“现在输球对王励勤来说是好事情。提前输球总比奥运会时输要好,这次输球很及时,这对王励勤也起到警示作用,前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他都一场未输,如果他能化解好这次压力,对他是一个质的提高。”(本报广州2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