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海洋局发布首份《中国海洋发展报告》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林英)国家海洋局日前发布了首份《中国海洋发展报告》,报告较全面地记载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进程和成就。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课题组编制。报告系统报道了当代国际海洋事务进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全面论述我国海洋事业

发展和海洋战略、政策和管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客观介绍海洋在我国实施“建设小康与和谐社会”“科学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所起的作用,并向决策层和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关于中国海洋发展的前瞻性的战略和政策的建议。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高之国介绍说,未来课题组将逐年编发《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当天发布的这份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开篇之作,在内容的编排方面不仅局限于特定的年度,而是对近年来国际和国内海洋领域的基本情况、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介绍和综合性论述,为编写下一年度的报告提供一个起步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