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5日电(记者张景华)广东省卫生厅今日通报,广东省汕尾市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于今天上午9:25在海丰县澎湃纪念医院死亡。

患者张某,女,44岁,四川人,汕尾市海丰县外来务工人员。患者2月16日发病,临床有发热、咳痰、肺炎等表现。曾在当地卫生站和卫生院就医,未见

好转。22日上午转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经汕尾市卫生局组织会诊,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调查,患者发病前有病死禽接触史。

2月24日,广东省卫生厅接报当天,连续派出两批由流行病、实验室、临床等专家组成的省专家组,赶往海丰县,与当地临床专家一起全力救治病人。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过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发现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为阳性;SARS冠状病毒及抗体检测阴性。根据卫生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卫生厅专家组诊断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已报请卫生部进行确认。有关方面已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及病死禽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患者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类似症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