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内外侨胞为抗雪救灾捐助已达1.7亿元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赵达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第二次捐赠仪式上了解到,截至2月25日,海内外侨胞为支援灾区抗雪救灾、重建家园,已捐款1.3亿元人民币、捐赠救灾物资价值4000多万元人民币,总计达1.7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的低温、

雨雪和冰冻灾害后,海内外侨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顺应海外侨胞的至诚爱心,帮助他们表达支援灾区的善愿,国务院侨办于1月31日紧急启动了“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首次捐赠仪式即得到了多家侨资企业的响应。

在今天举行的第二次捐赠仪式上,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继向广西灾区捐赠560万元后,再向灾区追加捐赠1500万元。怡海置业集团董事长王琳达等知名侨商也在捐赠仪式上捐款。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海内外侨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他们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桑梓深情。各级侨办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侨界力量参与抗雪救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