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电信行业全力抗灾保障通讯畅通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2月25日电记者任维东今天上午从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云南省电信行业在最近一个时期的抗击冰雪灾害天气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单位顶风冒雪保通讯,为受灾地区的抢险救灾和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1月中旬以来,云南的昭通、曲靖、迪庆、怒江、文山等地区遭受了

严重的冰雪和冻雨灾害天气,而且低温持续时间长,气候反复变化,给全省的电信行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受灾基站数为1956个,受灾中断的通信线路长度为586皮长公里,受灾倒断电杆2762根,移动通信和固定通信累计有77万户和37.3万户受到影响,电信行业因灾累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4263万元。

在省电信行业抗灾救灾领导小组的组织指挥和协调下,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联通云南公司等运营企业的上千名通信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克服恶劣气候条件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发扬顾大局、识大体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通过调整迂回电路、统筹安排油机、紧急筹集和调拨救灾物资运往灾区、调集抢险人员前往灾区支援救灾等应急措施进行通信保障,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采取分片包干制,确定具体责任人,逐级落实责任,优先保证受灾地区的党政军部门、救灾指挥部门、金融和社会服务机构的通信需要,重点确保主干通信网络等通信枢纽和乡镇级以上地区的通信畅通,加强中心机房的监控力度,对网络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监控,积极为前端抢修人员提供保障。针对大面积停电问题,各运营企业统筹安排发电油机,最大限度减少基站退出服务,努力保障畅通。

截至目前,全省电信行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达12243人次;调动应急通信车和抢修车辆约6876台次;动用应急通信设备约3571台次;投入油机1779台;累计发送各类应急公益短信588.2万条;累计投入救灾资金约2119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