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柬埔寨客人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奉辛比克党主席、政府副首相拉斯梅。

贺国强说,建交50年来,中柬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顺利发展。两国在各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十

分珍惜中柬传统友谊,这是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贺国强高度评价柬埔寨国内建设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柬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他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都是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

贺国强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以及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筹备北京奥运会等情况。

在谈到党际交往时,贺国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希望在高层互访、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以及青年往来等方面加强与柬埔寨奉辛比克党的合作,共同推动中柬国家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斯梅表示,柬埔寨王国和奉辛比克党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奉辛比克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

他还介绍了柬埔寨国内的政治、经济情况,表示柬大力欢迎中国企业到柬投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