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出版传媒成为我国出版界首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基地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经有关机构批准,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被确定为企业博士后科研基地,成为我国出版界第一家获得此项资格的出版企业。

据悉,辽宁出版传媒博士后科研基地将结合出版传媒产业发展的实际和“出版传媒”的战略规划,重点

开展与国际大型出版传媒集团的比较研究,对跨媒体、跨地区、跨国界扩张发展路径和模式等关键性课题、热点课题进行深入量化分析;重点研究出版新技术、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和盈利模式,促进研发向生产和效益的提升与转化。以理论与实战的双向结合,推动文化创新、出版创新、传媒创新,不断提高“出版传媒”的综合竞争能力。

辽宁出版传媒有关负责人表示,博士后科研基地的设立,将会把更多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引导到企业,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加快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企业创新团队的发展;同时,搭建产、学、研共赢互利的合作平台,将把企业的研发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